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昨日开幕

17-06-21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畅游绚丽甘肃 发展丝路旅游—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原标题: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昨日开幕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 刘蔚霞 文/图)6月20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投资商齐聚源远流长的唐蕃古道,相约钟灵毓秀的黄河三峡,在甘肃永靖县共同见证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隆重开幕,共话友谊、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旅游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致欢迎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致开幕词。节会主宾国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长唐坤、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戴龙、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副部长查曼库洛夫分别致辞。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节会组委会主任郝远主持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领导有: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省市领导有: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孙效东,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以及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国际旅行商大会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柬埔寨为主宾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支持。节会得到了部分兄弟省区的大力支持,青海、内蒙古、广西、宁夏等省区政府及哈尔滨市政府组团参会。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境外2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投资商、新闻媒体记者;国内23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165家旅行商、投资商、网络运营商和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甘肃省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代表。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纳入国家“美丽中国——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重要活动。节会期间,有57项分项活动在全省各地举办,预计节会期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亿元。

  相关新闻

  国际旅行商大会结硕果

  甘肃旅游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 刘蔚霞)丝路逢盛会,黄河迎嘉宾。6月20日,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在永靖县拉开帷幕。备受关注的国际旅行商大会结硕果,为处于丝绸之路黄金段中心地带的甘肃旅游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旅游节主宾国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部长唐坤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柬埔寨将接待中国游客100万人次,到2020年,将接待总数为70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至少有200万人次。柬埔寨旅游业的未来和中国游客的增长、以及中国投资者的增长紧密相关,中国已成为最重要的市场来源,特别是甘肃省旅行社与柬埔寨航空公司筹备“享受到柬埔寨庆祝春节之旅”旅行团活动,实现甘肃兰州到暹粒吴哥的旅游包机合作。目前,每周约有120次航班往来中国和柬埔寨。

  在开幕式期间,甘肃省旅游发展委与相关国家省区旅游机构、甘肃省旅行商与境外旅行商将就丝绸之路甘肃段旅游合作事宜签订合约;并为评选出的“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境外旅行商”和“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境内旅行商”并颁发牌匾。

  甘肃省旅游协会和哈萨克斯坦欧亚旅游协会就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政府官员互访和企业家交流洽谈、项目合作,以及旅游推广、节庆活动和相互链接旅游业网站等方面,双方达成合作意愿签署协议。甘肃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和新加坡华宫旅游国际有限公司为促进甘肃与新加坡旅游业的发展,加强旅游交流合作,拓展客源市场达成协议;甘肃太阳旅行社和日本春秋旅行株式会社就强化甘肃省旅游产品在日本的宣传推广、扩大招徕日本民众前往甘肃省旅游度假进行深度合作达成共识,约定2017——2018年度为甘肃送客1600人次,促进入甘日本游客稳定增长;甘肃西部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法国欧亚国际旅行社约定双方各自负责当地旅游客源市场开拓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完善互惠互助机制,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全省14市州旅游品牌

  亮相“精品丝路”旅游推介联谊会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 刘蔚霞)6月20日晚,“精品丝路”旅游推介联谊会在永靖举行。

  当晚的推介联谊会以“精品丝路”为主题,甘肃河西五市旅游联盟、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沿黄四市州旅游联盟分别播放了《传奇丝路·壮美河西》《畅游陇原圣地·探寻华夏祖脉》《甘肃黄河之旅》等宣传推介片,全面推出了定西、平凉、天水、兰州、临夏、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和敦煌等甘肃境内丝路沿线主要节点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雄奇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充分展示了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美轮美奂的名胜古迹、大漠戈壁、丹霞砂林、冰川雪峰、森林草原、黄河风情等多彩旅游画卷,加深了甘肃作为丝绸之路旅游“黄金段”的美好印象。同时,境内外旅行商、甘肃省重点旅行商代表还在现场进行自由洽谈对接活动,就旅游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深度对接。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