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庆城县农产品“e路”好风光

17-06-20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庆城:农产品“e路”好风光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王博雅)“自从镇里发展了电商,建起了电商服务站,苹果价格从每斤1元涨到了3到4元,利润翻了几倍”。6月17日,庆城县白马铺镇三里店村的宇世和说。

  去年,宇世和家里的7亩果园,由于遭受冰雹灾害,导致苹果销售价钱偏低。当时,一部分以每斤1元出售,另外一部分存在了冷库。通过庆阳苹果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网络销售平台,他家10000斤苹果最终以每斤3至4元卖了出去,将近卖了4万元。

  白马铺镇是庆城县苹果主产区之一,为更好解决当地苹果销路问题,2016年10月,庆阳金城果蔬有限公司在白马铺镇建成了全市首家苹果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帮助当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让群众通过电子商务获得实惠。同时,庆阳苹果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成立,也为周边闲散劳力提供了就业的机会。

  家住桐川镇的何丽甜就是其中的一个,因为完成苹果包装任务速度快,被同事称为“快手”。何丽甜说:“我有闲时间可以来这里打工,一天能挣100多元,一个月能挣4000到5000元。”

  据了解,庆阳苹果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成立以来,通过苹果电子商务中心,销售苹果达20多吨销售额达40多万元。截至目前,庆城县建成了1个县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7个乡镇电子服务点、78个村级电子服务点,带动周边群众5000多人,实现农产品网络销售额3000多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