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限购新政实施两月 兰州房价维持小幅上涨

17-06-2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70个大中城市5月份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发布

  限购新政实施两月 兰州房价维持小幅上涨

  自4月中旬兰州楼市实施区域性限购新政后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新政效果如何呢?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

  兰州方面,5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涨幅扩大至4.0%,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涨幅扩大至1.8%,整体来看,兰州楼市开启新一轮限购之后的前两个月,兰州房价并未就此“刹住车”,而是仍然保持了小幅上涨的态势。

  1 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2限购新政后前两个月兰州房价仍呈小幅上涨态势

  记者注意到,兰州市自4月中旬开启新一轮区域性限购政策之后,房价的走势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由于在4月份,限购政策的效用期仅有半个月,所以5月份被业界看成是新政效果的初步释放期。

  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5月份,兰州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涨幅扩大至4.0%,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涨幅扩大至1.8%。显然,新一轮区域性限购新政,并未对兰州楼市产生立竿见影的“急刹”作用,房价整体还是维持了此前小幅上涨的态势。

  记者 范海瑞

  专家观点

  刚性购房改善型购房需求旺盛兰州房价短期不会明显下降

  兰州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义认为,这一轮兰州楼市的区域性限购,主要目的在于对整个楼市的“维稳”,对成交量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对于楼市价格影响并不会立竿见影。

  对于兰州房价走势,刘义的判断是短期内并不会出现明显下降。究其原因,从需求端来看,当前兰州楼市的购买需求,无论是首套房的刚性购房需求,还是换房的改善型购房需求,都还是很旺盛的;从供给端来看,当前兰州楼市的供给量并不是很大,特别是主城区核心地段,新建楼盘数量较少。综合目前供需双方的态势来看,兰州楼市相对稳定的态势短期内并不会改变。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