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民防空会议在兰州召开 传达林铎重要批示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图)

17-06-20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19日上午在兰州召开(本组图片由省人防办提供)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文)19日上午,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兰州召开,总结近几年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就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主持。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西部战区副参谋长邓志平、省军区副司令员魏泽刚分别讲话。

  会前,省委、省政府、西部战区、省军区领导林铎、唐仁健、孙伟、邓志平、李荣灿、马世忠、宋亮、王嘉毅、魏泽刚等会见与会代表。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人防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人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国防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林铎在批示中强调,甘肃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做好人防工作责任重大。全省人防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变人防发展方式,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好管好人防工程,努力实现人防事业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人防建设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军民融合,健全完善党政军齐抓共管、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协同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全省人防事业新局面。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仁健指出,近年来,全省人民防空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使命任务,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展人民防空事业,充分利用人民防空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人民防空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唐仁健要求,新形势下,我省人民防空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的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聚焦人民防空“六种核心能力”,加快转变人民防空发展方式,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不断提高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站在国家安全、发展和民生高度,深刻认识人民防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着眼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人民防空正确发展方向,紧贴发展实际,全面推进人民防空服务改善民生,要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人民防空应战应急能力,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做好人民防空工作的强大合力。

  邓志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服务对象、战略地位、能力要求、发展模式和推进落实上,持续坚持人防工作正确方向。要持续强化人防备战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要持续提升人防实战水平,注重发挥人防独特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任务,不断提升应战应急能力,确保能战胜战。要持续推进人防军民融合发展,把人防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努力促进国家安全利益与经济社会发展利益融合双赢。要持续抓好人防工作落实,发挥好军政共同领导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军地情况会商,积极推进人防市场化改革,注重健全完善人防政策、法规、制度,确保人防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魏泽刚强调,要准确定位,充分认清人民防空在国防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全面做好人民防空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要立足职能,有效发挥军事机关的领导作用,省军区系统要履行“军事部”职责,积极推进“领导抓建”;当好指导机关,注重“以检促建”;搞好军地协调,实现“合力共建”,促进人民防空应战应急准备的全面落实。要探索路径,坚持走人民防空军民融合建设之路,突出在关键领域、重点工作、核心环节上下气力、做实功,融合强指挥,融合抓备战,融合促发展,确保平时用得上、用得好,战时打得赢、保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