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唐仁健:用严实工作作风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以高度政治自觉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17-06-16 0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7年 第23期)

  原标题:唐仁健在检查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时强调

  用严实工作作风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以高度政治自觉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6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再次深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腹地,检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政治自觉,用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硬作风、最严问责,坚决打好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位于祁连山保护区内的肃南县马蹄乡八池沟石灰石矿、肃南县凯博煤矿,目前均已关停并全面完成恢复治理。唐仁健来到矿区旧址,检查地貌恢复、生态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再接再厉、加大工作力度,让昨天的矿区早日变成秀美山川。在马蹄乡八一村乏马沟,唐仁健与牧民群众亲切交流,感谢大家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的贡献。他说,祁连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一起努力,既把祁连山保护好,也要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实地检查后,唐仁健主持召开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推进会,听取了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有关情况汇报及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有关负责同志发言。唐仁健指出,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已经到了刀刃向内、刮骨疗伤、壮士断腕、彻底整治的时候了,要更加清醒深刻地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增强“四个意识”,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保护和整治,务求生态保护修复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彻底地抓紧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把所有中央点出的问题一个不漏地列进去,分类提出治理整改的措施和办法,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进度,挂账跟踪督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要加强督导检查和问责,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任务没按期完成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目标不落空。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长效机制,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系统治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动态监管,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防线。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摆正政绩观,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生态经济,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

  会议还对全力促进经济止滑稳增、趋稳向好进行了部署安排。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