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具体措施

17-06-14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具体措施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6月12日下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省政府党组及政府部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细化实化,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一要密切把握省内外发展形势。研究问题、出台措施、衡量成绩要树立横向比较意识、学会“左顾右盼”,更多地与全国比、与其他省区比,多学习借鉴别人好的理念、新的思路及成功有效的做法,积极作为,变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二要紧扣中心任务、找准突破口、明确发力点。要把下功夫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为政府系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中心任务。要通过创新寻求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突破口,用好已有的科技人才、科技资源、科技基础,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培育、扶持有成长性的产品,做大做强,推进产品创新;发挥距离近、成本低及“一带一路”通道等优势,积极拓展中亚、西亚、南亚乃至中东欧市场,推进市场创新;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创新生产组织方式,深挖管理潜力,推进管理创新;抢抓体验经济、共享经济机遇,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积极进行模式创新;大力强化开放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制度创新。要细化省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明确政府工作的发力点,认真系统梳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若干具体的行动计划方案,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关于抓好当前“三重”任务落实促进经济趋稳向好的工作方案》《“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方案》,不仅是当前政府抓好工作落实的总抓手,也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必须坚持好、落实好。省政府班子成员要落实包抓责任,指导省政府部门和市州紧扣时间节点,一刻也不放松,抓住施工黄金期,集中开工复工和组织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各地各部门要用好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兰洽会、文博会等重要平台,紧盯国内外前沿技术、领头企业、领军人物,主动“贴”上去联络招商,力争在各领域、各行业有一批大的企业和好的项目落地实施。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吃透政策,破解投融资难题,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专家,用专业的思维、专业的素养、专业的方法,推进“三重”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兰州:陪你文明过马路(图) 兰州:陪你文明过马路(图)
  • 让扶贫资金“活”起来——甘肃省财政大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让扶贫资金“活”起来——甘肃省财政大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 【砥砺奋进的五年】扶持陇药发展 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扶持陇药发展 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图)
  • 中国甘肃网通讯员培训班解读《网络安全法》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图) 中国甘肃网通讯员培训班解读《网络安全法》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图)
  • 人民网单学刚:中国互联网突破十亿网民指日可待(图) 人民网单学刚:中国互联网突破十亿网民指日可待(图)
  • 兰州:斜躺巷道 共享单车成顽童“玩物”(图) 兰州:斜躺巷道 共享单车成顽童“玩物”(图)
  • 兰州:车停马路中间酣睡 男子涉嫌醉酒驾驶被查(图) 兰州:车停马路中间酣睡 男子涉嫌醉酒驾驶被查(图)
  • 甘南:微风卷绿浪 草原暗花香。 甘南:微风卷绿浪 草原暗花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