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举行引洮二期配套工程(甘谷项目)开工仪式 杨子兴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图)

17-06-13 1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 6月13日上午,甘肃省引洮二期配套工程(甘谷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水甘谷县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省长杨子兴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天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军分别致辞。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杨子兴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林业厅厅长宋尚有,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省扶贫办副主任李世英,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成文辉等领导,引洮二期配套工程受益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甘谷县县直有关部门及受益乡镇的主要负责人,甘谷县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以及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的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

  参加开工仪式的各行业代表

  据了解,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是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益区包括定西、白银、天水、平凉4市8县(区)的97个乡镇、1652个行政村及4个县城,配置水量2.03亿方,占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引水量的65%。主要建设内容为调蓄水池(库)、集中供水点、水厂、供水管线、高位水池等。估算总投资53.87亿元,设计总工期36个月。计划今年完成投资5亿元。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甘谷县城乡供水工程可研估算总投资8.58亿元,分三个分项工程,其中:城乡引洮供水工程估算投资1.68亿元,自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管线马务沟分水口取水,主要解决县城及川区居民用水问题;大庄工程估算投资2.39亿元,自引洮二期骨干工程七干渠引水,主要解决东北部15.5万城乡人口及工业用水问题;礼辛工程估算投资4.52亿元,自骨干工程四干渠引水,主要解决西北部6个乡镇21.7万人的用水问题。

  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致辞

  魏宝君在致辞中表示,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是受益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关系到受益县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希望受益县区有关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项目法人及参建各方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的目标,严格执行建设程序,严格工程建设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他强调,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甘谷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引洮二期配套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引洮二期工程建设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希望有关受益县以这次开工仪式为契机,抓紧完成项目法人组建、招投标等工作,力争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尽早全面开工建设。

  天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军致欢迎辞

  王军在致辞中表示,天水是全国400个缺水城市之一,城乡供水紧缺历来是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及相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采取“城乡统筹、远近结合”的办法,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积极推进城区应急供水工程,城区缺水和农村群众“吃水难”问题有所缓解,但是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他说,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甘肃省历史上最大的跨流域引水工程,更是天水人民翘首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引洮供水二期天水受益区配套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天水市引洮供水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天水市城乡缺水的问题,对于保障城乡群众饮水安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改善自然生态环境、建设陇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都将产生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

  开工仪式上,省水投公司董事长徐崇锋介绍了引洮二期配套工程相关情况,甘谷县委书记贾忠慧代表受益县发言,项目施工单位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兵,项目监理单位甘肃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咨询中心董事长钱鹤林分别发言。

精彩推荐

  •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