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积极开展残障儿童康复治疗工作

17-06-09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嘉峪关市积极开展残障儿童康复治疗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真不错!来,慢慢走,抬右脚……”近日,在嘉峪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3岁的智障儿童乐乐(化名)在医护人员的牵引下,终于迈开了人生中的第一步。

  乐乐是嘉峪关市残障儿童康复治疗服务工作的受益者。自2015年起,嘉峪关市政府把为重度残障儿童提供康复治疗服务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投资80万元,对40名重度残障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治疗和康复服务。2016年,市政府又投资180万元,再次将全市符合康复条件的残障儿童纳入康复治疗服务范围。同时,市残联制定《残疾儿童康复治疗服务实施方案》,通过摸底调查,将70余名符合康复条件的残障儿童纳入康复治疗服务范围,制定了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语言训练、感统训练、认知训练、个别训练、集体训练、发音训练、针灸治疗、按摩治疗等19个训练项目的服务标准。去年,投资1800万元的嘉峪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康复中心内设残疾儿童康复评估室、集体训练室、个训室、家长培训室、心理咨询(治疗室)、视力康复室,配套采购了测听室、多感官综合训练系统、听觉评估治疗仪、认知训练设备、情景教室、同视机等价值500多万元的康复训练器械,并设立了独立的厨房操作间和餐厅,为机构康复训练的残障少年儿童提供日间照料,实现了残障儿童康复、日间照料、健身、教育“四位一体”的服务新模式,满足了听力、视力、智力、肢体、孤独症儿童的康复需求。

  据悉,截至去年底,嘉峪关市康复治疗服务残疾儿童5.53万人次,经过康复治疗服务,大多数残障儿童言语沟通、身体功能都得到明显好转。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名单)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名单)
  • 靓丽兰州迎盛会(组图) 靓丽兰州迎盛会(组图)
  • “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兰州永登县民乐乡前庄小学四年级学生董小艳 “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兰州永登县民乐乡前庄小学四年级学生董小艳
  • 临夏路政执法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图) 临夏路政执法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图)
  • 蛋壳上的大千世界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蛋雕师杨星国 蛋壳上的大千世界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蛋雕师杨星国
  • 提起无偿献血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这样说: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 提起无偿献血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这样说: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
  •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