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携手40余家企业破难题促发展

17-06-07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城关区携手40余家企业破难题促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陆荣 )“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既是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推项目建设和拉动经济的重要举措。”6月6日,城关区组织辖区40余名企业家举行座谈会,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政企合作和服务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城关区自2月底部署千企万商大走访、3月启动重大项目服务百日攻坚以来,该区42名县级领导联系40个重大项目、30个棚改项目以及67个招商引资项目,联系走访89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及48个商会等,75个科级干部联系走访75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数十个困难和难题。就在上周高文阳区长带队,走进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为东湖广场和铁建云公馆、东部永新等18家企业项目协调、解决了施工许可证等办理难题。而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在城关投资兴业,既见证了城关的进步更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城关投资建设的项目都是大项目,对城关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各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在城关投资,为城关招商引资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座谈中,城关区还向企业家通报今年该区经济运行情况,从目前看11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很不理想,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了大幅滑坡,这说明该区当前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分析原因,既有国内外大环境和宏观经济因素的制约,也有项目落地难和手续办理难、统计入库难等诸多实际问题带来的直接影响。由于城关在全市、全省的份额很大、分量很重,任何一项指标的下滑,都会释放“蝴蝶效应”,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省市经济指标完成甚至发展大局。该区希望企业家多想法子、多出点子、多找路子,与区委区政府群策群力共渡难关,特别是第23届兰洽会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发挥人脉广、信息灵、渠道多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城关,帮助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切实拉动城关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该区将结合“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着力为企业做好三方面的服务工作。落实好政策,改进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提出为企业服务的具体举措,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履行好职责,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建立完善专题研判、定期交流、上门服务等机制,针对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土地征收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解决好问题,对企业家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建立台账,逐一研究,拿出办法,加快推动问题解决。

精彩推荐

  •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 兰州市民反映:段家滩小学巷道三轮车挡道影响通 兰州市民反映:段家滩小学巷道三轮车挡道影响通
  • 甘肃启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4个专项行动保障高考安全 甘肃启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4个专项行动保障高考安全
  • 兰州白银路街道给辖区楼顶“美容”(图) 兰州白银路街道给辖区楼顶“美容”(图)
  • 【视觉】千里走单骑 【视觉】千里走单骑
  •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 兰州中川机场每天有15至20吨天水樱桃远销全国各地(图) 兰州中川机场每天有15至20吨天水樱桃远销全国各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