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印发《实施方案》看看这些方案里有哪些政策关乎你

17-05-27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印发《关于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看看这些方案里有哪些政策关乎你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李杨 实习生武晶晶)近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今年省政府在农村D级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公路建设、城市低保提标、农村低保提标、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省级补助提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生态护林员项目、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等方面为民办好10件实事。并印发了《2017年农村D级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

  -《2017年农村D级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2万元

  2017年,按拆除重建的方式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年底前竣工率达到100%。实施范围包括:居住在D级危房中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以下简称“建档立卡贫困户”);未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围的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优抚对象及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家庭(以下简称“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在D级危房中的其他农户(以下简称“其他农户”)。

  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2万元;非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2万元;贫困县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2万元;非贫困县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2万元;其他农户每户补助1.5万元。居住危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农户,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按照危房改造政策进行改造。

  -《2017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确定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16.62万套

  根据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省政府签订的《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确定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16.62万套。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根据棚户区界定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城市危旧房、城中村、城边村等纳入年度改造计划,采取实物安置或货币化安置的方式推进实施。

  -《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方案》

  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建房补助资金144886万元

  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计划搬迁群众55082户2378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788户180000人,同步搬迁的非建档立卡人口13294户57886人。

  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建房补助资金144886万元(藏区补助1万元/人,其他地区补助0.8万元/人),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安置住房建设。

  -《2017年1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全省建制村通畅率达到100%

  2017年,将统筹规划与示范带动相结合、循序推进与讲求实效相结合、因地制宜与分类指导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撤并建制村道路建设工程8000公里、窄路基路面公路拓宽改造工程700公里、县乡道路网改善工程1100公里(部分项目2018年完工);继续推进“千村美丽”示范村村组道路硬化工程1700公里、燃油税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80公里。通过组织实施以上项目,确保完成1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全省建制村通畅率达到100%。

  -《2017年提高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及补助水平和农村特困供养省级补助标准工作实施方案》

  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451元

  在城市低保方面:全省指导标准提高8%,提高到451元,月人均补助水平提高8%,提高到390元;农村低保:全省指导标准提高22.6%,提高到3500元,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月补助水平分别提高2.5%、10.4%,提高到292元和275元,三、四类对象月补助水平仍为84元和58元不变;农村特困供养:全省农村特困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8.4%,其中:集中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到5420元,分散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到4255元,市州、县市区补助资金每人每年不低于600元。

  -《2017年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百千万”行动实施方案》

  A类残疾人托养机构一次性补贴30万元

  在全省范围扶持100个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100个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100个盲人按摩示范机构;培训1000名残疾人服务机构专业人才、组织1000名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强化训练;开展万人精准助听康复扶贫项目听力筛查,为1.3万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发放爱心定位卡。

  补助标准分为四大类,其中残疾人托养机构扶持标准为:A类残疾人托养机构。托养残疾人数30名以上的寄宿制机构,一次性补贴30万元;B类残疾人托养机构。托养残疾人数20名以上的寄宿制机构,一次性补贴16.5万元;C类残疾人托养机构。托养残疾人数10名以上的寄宿制机构或托养5人以上的日间照料机构,一次性补贴5万元;全省托养服务培训资金20万元。残疾人创业机构扶持标准为:100个就业创业基地。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专业人才为:每人补助5000元;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强化训练,每人补助1.2万元。精准助听康复扶贫项目病员筛查为:每人补助600元,智力精神残疾人爱心定位卡,每人320元。

  -《2017年扶持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扶持1万名毕业生到企业级幼儿园服务

  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全省扶持引导100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藏区可放宽到普通中专毕业生)到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市州、县市区各类企业及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其中,引导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优先推荐城乡低保家庭、贫困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 耗资600余万 定西临洮辛店文化广场落成(图) 耗资600余万 定西临洮辛店文化广场落成(图)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H5丨关于端午诗词,你知道多少 H5丨关于端午诗词,你知道多少
  • H5|还是你所熟悉的端午 H5|还是你所熟悉的端午
  • 兰州:端午节临近 香包销售旺 兰州:端午节临近 香包销售旺
  • 兰州市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歌舞晚会 端午长歌唱响金城(图) 兰州市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歌舞晚会 端午长歌唱响金城(图)
  • 明职责 理思路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员培训会(图) 明职责 理思路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员培训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