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17-05-2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渭源:书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朝霞) 近年来,渭源县紧紧依托《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原则,干部群众合力攻坚,奋力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走进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宽阔平坦的村道通往百家农户,两旁的新农村安置房错落有致;远处,山坡上郁郁葱葱的树木;近处,养殖小区里牛羊撒欢,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这是渭源县立足生态文化建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建设“美丽乡村”的缩影。

  渭源县围绕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城乡清洁工程、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等三大生态保护工程。开展城乡卫生整治活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营造水保林和经济林,修建淤地坝等水保工程,全县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达1086.5平方公里。依靠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投资7.3亿元强力推进渭河源、首阳山等核心景区建设,渭河源大景区被列入全省20个核心大景区,渭河源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下大力气推进村庄风貌改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成一批美丽乡村和环境整洁村。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危房改建18723户,“十二五”期间全县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3项65个安置点,搬迁5791户30501人。建成元古堆村等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环境整洁村57个。其中元古堆村被命名为“全省十大美丽乡村”,渭河源村入围全省美丽乡村50强。

精彩推荐

  •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开展(图)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开展(图)
  • 张掖山丹县积极引进新型油菜覆膜播种机(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引进新型油菜覆膜播种机(图)
  • 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图) 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图)
  •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 李维君书法集评 李维君书法集评
  •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