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为民取向 践行根本宗旨

17-05-23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党代表关注】坚持为民取向 践行根本宗旨

  记者 李满福

  林铎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贯彻落实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持为民取向,践行根本宗旨”。报告中还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惠民”“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关键词,在与会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杨卫是来自我省体育系统的党代表。他说,体育的根本,不是为了多拿几块金牌,而是为了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以前在谈到群众体育时,有个硬指标叫“三个身边”工程,也就是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而今,又增加了支持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变成了“六个身边”工程,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

  杨卫说:“如今,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已经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开展群众体育的终极目标,就是让所有需要健身的人,都能够参与健身,通过健身实现健康。”

  “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来自我省文物系统的党代表马玉萍说,文物是祖先留下的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文物事业不仅是文化的根基,更是全民的事业。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为民取向,践行根本宗旨”的要求,是今后五年做好全省文物工作的根本遵循,下一步,要坚持保护为主、保用结合,充分挖掘文物价值,努力实现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民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推动文物事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使文物所在地老百姓真正受益。马玉萍说,只有坚持“为民取向”,才能真正实现持续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