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7-05-23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林铎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唐仁健主持大会 607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22日在兰州隆重开幕。林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今天的甘肃大剧院华灯璀璨,金色的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庄严而热烈。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林铎、唐仁健、冯健身、孙伟、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黄强、宋亮、罗笑虎。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有: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政委刘健中将,西部战区陆军政委徐忠波少将,火箭军96604部队政委何骏少将。

  大会邀请的来宾有:我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知名人士代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已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623名,含特邀代表4名,实到代表60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唐仁健同志主持。15时许,唐仁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林铎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林铎在报告中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基本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为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历届省委和省级几大班子团结努力的结果。

  林铎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综合经济实力、县域经济发展层次、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法治建设能力、社会文明程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国家下达的指标之内,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贯彻落实上述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科学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环境,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必须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为民取向、践行根本宗旨,聚焦战略目标、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勤于学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保持进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强基固本、锤炼严实作风,讲求立德修身、树立清廉形象等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

  林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美好愿景,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我省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甘肃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让陇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一要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二要着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三要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四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六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七要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八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林铎最后说,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万众一心,奋发进取,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二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新一届省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新一届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省级党员干部,省委省政府直属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在甘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驻甘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州)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