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图)

17-05-22 2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专题座谈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2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专题座谈会在兰州顺利举行。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作重要发言。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甘肃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辛焕新、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魏兵海,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高校和在兰企业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媒体共70余人参加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于2016年11月7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网络安全法》,中央网信办下发了《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省委网信办制定了《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对《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讲话

  王国强表示,甘肃省网络安全防护起步晚、投入基础差,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健全不完善,应对电力、交通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态势感知和攻击预警的能力还不强,尤其是一旦受到破坏后的恢复能力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单位没有建立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机制与应急处置制度,缺乏有效的前置防护策略。

  他说,建设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是全面实现新时期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国家“十三五”建设的重头戏。大家要把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作为当前全省网信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全力推动甘肃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人民银行兰州支行、兰州大学、省电力公司等6家单位的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就本单位《网络安全法》的学习贯彻情况及体会进行了大会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