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最美兰州姑娘心怀大爱把正能量奖金要捐他人

17-05-20 1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最美兰州姑娘心怀大爱把正能量奖金要捐他人

  本报相关报道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孙亚琦 袁文波) 5月9日,本报刊发《根根牛肉面喂出浓浓兰州情》一文后,文中喂流浪老人吃牛肉面的“最美兰州姑娘”——甘肃省人民医院护士张静静引起了网友和市民的赞扬,大家纷纷为她的爱心善举进行点赞!

  5月18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手本报及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发起的天天正能量大型公益项目第191期获奖名单出炉。其中,由本报推荐的《根根牛肉面喂出浓浓兰州情》获得天天正能量二等奖,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为“喂面”的姑娘张静静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张静静,将获奖的消息告诉她,这位善良的90后女孩有点惊讶:“对我来说做的只是件小事,还有奖励,太惭愧了。平常碰见需要帮助的人我都会去帮的,真的没什么!”张静静还表示,要把获得的5000元奖金捐给贫困儿童。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其的颁奖词中称赞道:兰州好,山川画屏;兰州好,长河大观;兰州好,人心四季如春。当涌动的善心碰到一个流浪的老人,她做的一切,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情。先是走上前,蹲下来,轻声呼唤;后又买来牛肉面,一筷筷亲手喂老人吃完。牛肉面不贵,贵的是无价善心;喂口饭也不难,难的是这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情。她用小小的举动,暖了一颗寒冷的心,也告诉我们关爱他人、关照生命,是每个人都应做的事情。心美才是真的美,一份奖励,寻找美丽的主人。

  相关链接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开放平台。项目成立于2013年7月,以媒体和互联网为依托,面向全社会广泛发掘、寻找正能量,奖励、传播善行义举。目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公益金3100多万元,为近3500个国内外正能量人物颁奖。

精彩推荐

  • 敦煌曲子戏传承人闫光夫离世(图) 敦煌曲子戏传承人闫光夫离世(图)
  • 天水民俗博物馆展示传统婚俗婚礼(图) 天水民俗博物馆展示传统婚俗婚礼(图)
  •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 “爷爷别哭,大家都在为你想办法”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 “爷爷别哭,大家都在为你想办法”
  •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