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体育场馆分时段免费、低收费开放

17-05-19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周末运动健身又有了好去处!我省体育场馆分时段免费、低收费开放 

  市民在兰州市七里河体育场踢足球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王洁)5月18日,2017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决定于2017年5月至8月,举办2017年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全民健身运动会。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15个竞赛项目,包括:篮球、足球(包括笼式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轮滑、太极拳、健身气功、台球、门球、无线电测向、健身操(舞)、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

  体育场馆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兴建各级各类体育健身设施,全面推进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新“四个一”提升工程。目前我省市、州体育场馆建设快速发展,14个市州中有8个已初步实现“一场两馆一中心”。

  提高体育场馆、体育设施运营管理水平,体育场馆将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体现公共服务属性。同时发动各方力量,努力拓展体育健身场地,促进学校场地对外开放。比如兰州市,人多地少,先选试点学校,主动配合教育部门共同努力推进。推进体育与文化、教育、养老、医疗卫生等相关行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健康促进“一站式”服务。

  全运会19个群众参与项目我省确定参加17个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省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发展迅速,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及广场舞、健身跑、健步走、骑行、登山等等项目繁多,参与人数逐年上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省的户外运动,发展迅猛,独具特色,在全国颇具影响力。其中,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每年参赛人数约4万人。”

  我省还将充分利用我省黄土高原、高山峡谷、大漠戈壁、绿洲草原、河流湖泊、雪山冰川等自然资源,发展各类特色体育运动项目。挖掘整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扶持推广民族民俗民间传统和乡村农味农趣运动项目,支持和鼓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开展运动休闲旅游,推广和普及群众冰雪运动,组织冰雪运动活动赛事。

  此外,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等19个群众参与项目将登上全运会的赛场,这是我国体育历史上第一次将普通群众请到全运动会赛场上。目前,我省确定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