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两次发出检察建议 垃圾场违法作业仍未停 兰州七里河区环保局被判令履行监管职责

17-05-19 1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两次发出检察建议 垃圾场违法作业仍未停

  七里河区环保局被判令履行监管职责,恢复环境原状

  中国甘肃网5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5月18日记者获悉,兰州铁路运输法院于5月16日下午公开宣判了公益诉讼人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诉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七里河环保局)不履行法定职责一案,判决责令七里河环保局履行法定监管职责,于判决生效后监督第三人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以下简称:七里河环卫局)按期完成西津坪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措施,消除污染,恢复环境原状。

  七里河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该区西津坪生活垃圾填埋场自1999年投运以来,未按照相关规定建设和使用,导致出现垃圾崩塌及滑坡,威胁到主沟行洪和下游居民安全;同时垃圾填埋气发生自燃,对周边环境和居民造成不利影响。

  2015年11月18日、2016年5月27日,七里河检察院两发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恢复生态环境。该局虽回函已责令垃圾填埋场停止违法行为,建设配套环保设施,但该垃圾填埋场仍未停止违法作业行为,七里河环保局未按照回函全面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经审理认为,七里河环保局采取监管措施不力,致使垃圾填埋场污染环境的行为长期处于持续状态。至提起公益诉讼时,垃圾填埋场虽然已封场治理,但在治理过程中是否发生二次污染,治理后是否恢复环境原状,七里河环保局仍然负有监督管理职责。据此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推荐

  • 有爹儿就不孤单——庆阳八旬老爹病房呵护五旬重病儿(组图) 有爹儿就不孤单——庆阳八旬老爹病房呵护五旬重病儿(组图)
  • 第六届交通违法零扣分驾车王评选在兰州启动  新通力邀司机挑战“零分王”(组图) 第六届交通违法零扣分驾车王评选在兰州启动 新通力邀司机挑战“零分王”(组图)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动员大会兰州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动员大会兰州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图)
  •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