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传承弘扬南梁精神 率先稳定可持续脱贫

17-05-19 0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孙伟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传承弘扬南梁精神率先稳定可持续脱贫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杨维军) 5月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让老区贫困群众率先稳定可持续脱贫。

  孙伟来到合水县陕甘红军纪念园、华池县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南梁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色遗址,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接受南梁精神洗礼。他说,南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深入挖掘丰富内涵,自觉当好南梁精神的传承人、践行者。

  孙伟特别关注老区扶贫工作。在华池县刘坪村、庆城县东王塬村和西峰区湖羊繁育基地,孙伟与基层干部群众广泛深入交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随机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察看村容村貌、扶贫产业、惠农政策落地情况,了解贫困户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孙伟强调,要让南梁精神照耀我们的脱贫路,坚持面向群众工作方法,(转2版)

  (接1版)筑牢坚守信念思想根基,树牢顾全大局担当意识,锤炼求实开拓优良作风,精准发力推进脱贫攻坚最后阶段的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发扬老区人民敢为人先的精气神,用足用活各类支持政策,自我加压,努力在全省率先脱贫。要拿出过硬办法和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和增收门路,抓好教育切断穷根,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建立长效机制,把精准扶贫与村庄集镇美化、公共服务配套、乡村旅游统筹起来,着力提高扶贫实效,确保可持续脱贫。

精彩推荐

  • 信心成就年轻的工匠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彩陶修复师喇世雄 信心成就年轻的工匠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彩陶修复师喇世雄
  • 唐仁健:调对账销号确保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综合施策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见实效 唐仁健:调对账销号确保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综合施策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见实效
  • 5月的临夏州临夏县桃花红梨花白(图) 5月的临夏州临夏县桃花红梨花白(图)
  • 2017年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郝远出席(图) 2017年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郝远出席(图)
  • 西北师大知行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480余家单位提供1万多个岗位(图) 西北师大知行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480余家单位提供1万多个岗位(图)
  • 张掖临泽县流沙河景区初夏景色美如画(图) 张掖临泽县流沙河景区初夏景色美如画(图)
  • 兰州市榆中县全力打造七彩花海城市(图) 兰州市榆中县全力打造七彩花海城市(图)
  • 定西安定区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定西安定区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