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开展专题研究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7-05-1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临夏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近日,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临夏州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对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要求围绕深化拓展学、做、改、立、促五个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深化拓展“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学习《党章》为基础,重点学习中央出台的各项法规和党的建设的各项最新制度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根据不同领域党员实际,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深化拓展“做”,强化党员争创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在各类基层单位合理设置党支部,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持续推进先锋引领行动。按期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深化拓展“改”,强化问题整改落实。采取自查自纠、集中督察、随机抽查的方式,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进一步梳理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纳入整改内容。

  深化拓展“立”,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对县市、单位的规章制度进行细致全面的梳理,注重发现和解决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机制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严格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对制度执行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制度执行有章可循、监督有法可依、追究有典可据。

  深化拓展“促”,强化学习教育实效。认真履行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抓住“关键少数”,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任务,制定督查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古城新区南滨河路景观带郁金香绚丽绽放(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古城新区南滨河路景观带郁金香绚丽绽放(图)
  • 临夏市十里牡丹观光带繁花似锦 令游客流连忘返(图) 临夏市十里牡丹观光带繁花似锦 令游客流连忘返(图)
  • 第十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5月20日在永登苦水镇开幕 第十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5月20日在永登苦水镇开幕
  •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启动“小手拉大手”十大主题活动(图)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启动“小手拉大手”十大主题活动(图)
  • 第十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5·20盛大开幕 第十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5·20盛大开幕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举行第八届田径运动会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举行第八届田径运动会
  • 兰州西站街道全面提升改造小街巷(图) 兰州西站街道全面提升改造小街巷(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三十三期)|“关系网” 甘肃廉政漫画(第三十三期)|“关系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