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小陇和你一起学习减灾防灾知识 体验救援全过程(组图)

中国甘肃网

  本期小陇:狄东阳 贾朋朋 文/图

  5月12日,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发生了汶川地震,截至2009年5月25日10时,共遇难69227人(实际应该为八万多人),受伤374643人,失踪17923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么一天,天灾无情,生命在天灾面前是那么的脆弱,让你我共同为逝者脱帽默哀……

  天灾再无情,我们要做到有心,今天就让小陇带领你增强地防震减灾知识,学习在自救互救常识!

雄赳赳,气昂昂,蓝天救援队,灾难中为你撑起希望。
每一辆救援车,都有自己伟大的使命,每一次救援任务都少不了它们,它们也是英雄。
真正的英雄,为了人民的安全,他们一直挺身在前方。
看似简单的救护人物,其实也是很艰巨的任务。
雷达生命探测仪,有它在,会更快搜寻到被困于危险中的生命!
这么小小的工具,真的能拯救生命于水火中。

  用挖掘机写毛笔字是怎么样的精湛技艺!

挖掘机开啤酒瓶?挑战不可能吗?再一次被震撼到了!

  穿针引线,用挖掘机?能告诉我,为什么有这么多不可能,但又真真实实出现在我眼前的奇迹吗?操作要不要这么好啊……

挖掘机还能这么玩,真的开眼界了,这是变形金刚吗?
好吧,原来传说中的神犬是真的存在的,不管你服不服,反正我服。
又一项强大的技能,神犬!

  救援技能,大家学起来。

有了这些救援产品,武警官兵们就可以救更多的生命了。
又是一大波装备!
有了这些,救援速度是不是可以更神速?

  有我们的英雄、有不断被研发出来的装备,在危难中,我们的生命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编辑:金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