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实施五项新型产业扶贫项目

17-05-09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脱贫能力,“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旅游扶贫工程、电商扶贫工程、光伏扶贫工程、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工程、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等五项新型产业扶贫项目,以拓展贫困人口增收途径,加快脱贫步伐。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对乡村旅游经营户实施改厨、改厕、改院落、整治周边环境工程,支持贫困村周边10公里范围内具备条件的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资本和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参与贫困村旅游开发;鼓励开发建设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以及自驾露营、户外运动和养老养生等乡村旅游产品,培育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实施森林旅游扶贫工程,鼓励发展“森林人家”,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

  在电商扶贫方面,我省将鼓励引导电商和电商平台企业开辟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与合作社、种养大户建立直采直供关系;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对贫困村网络流量资费给予适当优惠,大幅度提高全省贫困地区宽带家庭普及率,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有条件的贫困村,我省将建设一批生鲜冷链物流设施,逐步形成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服务网络。

  此外,我省将在48个光照条件较好贫困县和酒泉市的11个整建制移民乡实施光伏扶贫工程,保障9.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无劳动能力户和残疾人等)持续20年增收,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左右。并在贫困地区选择一批水电、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按照集体经济组织和原住居民自主自愿的原则,创新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补偿方式,将入股分红作为征地补偿的新方式,组织开展集体土地补偿费入股分红试点,增加贫困人口资产收益。 (据新华网)

精彩推荐

  •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 绵薄之力救助危困做公益慈善不忘初心——中国好人高平的志愿者之路(图) 绵薄之力救助危困做公益慈善不忘初心——中国好人高平的志愿者之路(图)
  •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兰州:郭光明 为鸟造房子的人(组图)
  •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向高价彩礼说不”: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