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和舆论保障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17-05-07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林铎在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和舆论保障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5月6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效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和舆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传达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

  省领导孙伟、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刘昌林、马世忠、黄强、宋亮、孙效东、欧阳坚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注重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属性和地位来看,从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大局来看,从当前面临的纷繁复杂形势来看,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来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警觉,胸怀大局、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林铎强调,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冷静观察、客观研判、妥善应对,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重视理论武装,着力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魂,积极引导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要抓好正面宣传,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提高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发扬斗争精神,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斗争、敢于交锋、敢于亮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要净化网络空间,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引导社会成员正确看待网络舆论,并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防止发生舆情事件。要夯实工作基础,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装备水平、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入手,为意识形态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林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抓好的分内事。要自觉承担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亲自抓、带头管、负首责;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协助一把手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沟通和配合,扎实开展督查,严格考核问责,不断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和舆论保障。

  唐仁健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本地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逐条逐项制定方案,将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具体事。要结合各自实际,全面排查本地区本领域风险点,弄清薄弱环节,制定完善管控措施,提高防范风险能力。要强化宣传、网信、广电等相关部门协作,加强党校、社科院、高校等前沿阵地建设,用好宣传文化阵地,特别是要把网络阵地作为重中之重,规范发展微信等自媒体,展示社会主流,传播正能量,合理引导社会预期。

  会上,省委领导与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甘肃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