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劳动者最光荣——林铎五一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和专家代表

17-05-02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劳动者最光荣

  ——林铎五一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和专家代表

  劳动创造世界,劳动者最光荣。

  4月28日,省委书记林铎专程看望慰问了一线劳动者和专家代表,向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负责全市供水服务,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林铎走进客户服务中心,看望值班人员,送上节日祝福。他说,生活供水责任重大,要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注重细节,创新方式,保障供水质量,以优质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环卫工人是城市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林铎来到南关十字清洁服务点,慰问了全国劳模、城关区环卫工人高存花和她的工友们。林铎说,环卫岗位虽平凡但不可或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环境。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爱环卫工人,在全社会形成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风尚。

  随后,林铎来到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广场西口营业厅,详细了解供电服务情况。他强调,城市越现代化对电力保障要求越高,希望供电公司切实抓好电力供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社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供电服务。

  轨道交通1号线盘旋路站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林铎来到地下作业平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并走到工人中间,同大家握手致意。他说,这是兰州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对城市运行作用重大,希望施工方和广大职工继续鼓足能吃苦、能拼搏的干事劲头,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提高设计、施工、监理水平,确保轨道工程如期建成,让广大市民早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

  林铎来到省人民医院,深入远程会诊中心、运动康复中心、急诊重症监护室,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和群众看病就医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向全省广大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甘肃是一个欠发达省份,但医疗工作基础比较好,在全国创造了不少先进经验,希望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推动“三医联动”及分级诊疗改革,在运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带动作用和效应,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在甘院士和许多专家学者长期工作在科研、生产、教学一线,既为我省科技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又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林铎专程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魏宝文、赖远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夏佳文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李吉均,听取各位院士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为甘肃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林铎说,各位院士及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建设创新型甘肃必须依靠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潜心钻研、继续攀登高峰,并把科研工作同甘肃发展的实际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为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搞好服务,在支持科研院所发展、改善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形成推动甘肃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一同调研。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王乘分别参加调研。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陪同在兰调研。徐爱龙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