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身先士卒的蔬菜培育师——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金信食品有限公司脱水蔬菜生产车间班长李涛

17-05-0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劳动者风采】身先士卒的蔬菜培育师——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金信食品有限公司脱水蔬菜生产车间班长李涛

  李涛,中共党员,甘肃金信食品有限公司脱水蔬菜生产车间班长。他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尤其是担任生产车间班组长后,更是身先士卒、以厂为家,在生产实践中快步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敢打硬仗的技术骨干。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生产先进个人”“优秀技术管理人员”;2009年被评为“金塔县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脱水蔬菜加工的程序十分复杂,需要克服湿气重、多种机器同时运行等带来的身体不适,从原料选取到去皮切状,再到根据不同的品种确定不同的温度、时间、色泽及烘干的含水率,运输至不锈钢烘箱热风干燥,这一系列工作都要在温度高达50℃的生产车间进行,而烘箱内温度更是高达65℃—85℃,由于烘干过程需要不断翻动,他在这样的环境中每次都需要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对此,新工人情绪波动大、牢骚多,他注意做好工友的思想工作,带头苦干,带领职工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

  2016年,公司原料供应充足,工作任务重,出现人员不足的问题。为完成生产任务,他把公司当“家”,积极联系从事过脱水蔬菜加工的工人和亲朋好友,完成优质脱水蔬菜生产任务二千多吨。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这样“以厂为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同事之间传为佳话。

  他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提出合理化建议50多条,先后参加技术改造项目20多项,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150多万元。

  十几年的摸爬滚打,他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工作中,把青春献给了企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精彩推荐

  •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