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年将新建2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

17-04-2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我市今年将新建2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4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畅交通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市交通委主任李文生介绍,今年我市将打造“枢纽工程”,集中打通各类断头路、瓶颈路,全面完成中央大道的提升改造,开展南滨河路(白云观至静宁路)、北环路东联络线(含雁青大桥)等7条道路的拓宽工程。同时,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进度,年内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联调联试。在全市722个公交车站划设禁停区域,保障公交优先。计划每年至少新建和改造30个港湾式停靠站,新建3条公交专用道。另外,打造“慢行交通+公共交通”的城市交通体系,新建自行车专用道20公里,启动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