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召开 褒奖劳动模范弘扬工匠精神

17-04-28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梦·陇原工匠

  表彰大会现场兰文治摄

  褒奖劳动模范弘扬工匠精神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武明)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抒写劳动创造新篇章。4月27日,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召开,隆重表彰全国和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及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获得者。会前,省委书记林铎、代省长唐仁健和省上领导专门接见和看望先进模范、与各位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先进模范的事迹展。

  省委副书记孙伟,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大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主持。

  大会表彰了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个人、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第一届陇原工匠、甘肃省十佳创新明星班组;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劳动竞赛、技能大赛先进个人和安康企业家。

  表彰劳动模范,弘扬工匠精神。据介绍,2016年以来,省总工会组织实施了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技能提升、陇原工匠、劳模引领、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劳模创新、精准扶贫、健康幸福等十大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一年多来,“十大行动”取得了较好成绩,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授予进入全国技能竞赛前10名的周小强等8名个人、获得省级一类技能竞赛第一名的卢曦等28名个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命名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高级技师卢朝鹏、甘南藏族唐卡绘制省级传承人交巴加布、天水华天电子有限公司技术工人张自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修理专业教师孙怀君、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钳工张换彬、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工人李宏、酒钢集团公司焊工杜钧、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桥隧工陈忠祥、兰石集团公司冷做工首席操作师高级技师阙卫平、金川集团公司贵金属冶炼厂精炼工潘从明等10人为甘肃省首届“陇原工匠”;马晓东、马文斌、王海滨、王开荣、刘兰芳、吴泽勇、沈占伟、柴国梁、崔宏伟、鲁兴武等10人为甘肃省首届“提名陇原工匠”;授予张自飞等7名符合条件的“陇原工匠”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和命名为甘肃省职工先进技术操作法的第一发明人宋立旺等18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命名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腈二车间聚合戊班、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工程部不锈钢仪表班为“甘肃省十佳创新明星班组”,命名兰石集团重工公司装配车间钳工班等90个班组为“甘肃省创新型班组”,并分别补助每个班组创新研究工作经费2万元、1万元;授予“十佳创新明星班组”甘肃省工人先锋号省总工会分别授予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等3个符合条件的示范单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毛光辉等4名安康企业家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会议指出,广大职工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争当发展主力军、争当改革排头兵、争当新型劳动者、争当时代好楷模。

  相关链接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

  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定西供电公司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李涛甘肃金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班班长

  王有玄(女)甘肃省民乐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张自飞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七四九电子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主管

  桑吉扎西(藏族)甘肃省合作市中学教师

  刘林甘肃省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

  薛树春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立劳务公司钢筋作业队队长

  范万兵甘肃省武威监狱十三监区监区长

  石培荣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