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糜滩镇:积极发挥监委会作用 预防基层微腐败

17-04-28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咏丽)近日,靖远县糜滩镇召开2017年监督委员会成员业务培训暨集体谈话会议。镇党委对监委会的作用发挥做了强调,镇纪委对监委会成员进行了面对面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村民监督委员会负责对村两委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村各项管理制度情况实行监督,要广泛联系村民,广泛听取意见,掌握基本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早掌握、早疏导;并且要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以“好村风”筑起“防腐墙”,履行好自身职责。

  会后,镇纪委以具体村务工作为例,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权利义务、职责、作用发挥、监督方式等方面做了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