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环县刘坪村:村美人和展新风

17-04-27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刘坪村:村美人和展新风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文) 阳春时节,走进环县演武乡刘坪村,山坡上,一排排整齐的红砖民居房格外显眼;阶梯田里,地膜、小麦、机械和群众映衬成一幅美丽的田园春景图;集市上,热闹非凡,农家乐、小吃店、门市部里人群攒动。村民张俊虎看到村里的变化,感慨地说:“政策好了,民心齐了,日子过得越起劲了。”

  刘坪村全村184户807人,五年前,他们都还居住在破旧的窑洞里,加之这里多处存在山体滑坡的危险,每逢暴雨,群众担惊受怕。为此,村里针对“安居”做了大文章,全村建成了5个易地搬迁点,168户群众有了新居,各易地搬迁点的公共服务配套工程也相继开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