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张炳礼:蹲点26年助农致富

17-04-25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张炳礼:蹲点26年助农致富

  记者 李廷贤

  “我自己种植中药材没赚多少钱,但是能把当地的群众带动起来发展中药材致富,我觉得很自豪。”喝着自产的山茱萸果汁,张炳礼老人讲述着自己在武都区五马乡马坝村蹲点26年发展中药材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

  张炳礼曾在武都一中、角弓小学等学校任教,1990年调到武都县教育局,1991年到武都五马乡马坝村开展扶贫工作,和群众一起创办中药材种植场,一心一意钻研中药材种植技术,直至退休后,仍然坚守在自己创办的中药材基地。

  “驯养野生珍稀品种,发展中药材产业和中医养生产业是扶贫的一个好路子。”张炳礼在20多年的蹲点帮扶工作中瞅准这一目标,一心一意帮助贫困山区的群众种植山茱萸、杜仲、猪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