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报名首日考生家长大多在纠结 报名系统26日关闭前将迎高峰

17-04-2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中考报名首日考生家长大多在纠结

  多数学校仅“收获”百名报名系统26日关闭前将迎高峰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4月24日,兰州市2017年中考报名开始,全市3.5万名应届中考生都将在未来的几天里选择去哪里上高中。24日是中考报名第一天,但各高中学校并没有迎来拥挤的报名热潮。当天下午报名结束之后,记者从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除了个别学校,第一天的报名人数多数不足百名。观望还是考生家长最普遍的心态。

  家长还在咨询当中

  2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多所高中学校,不论是西北师大附中,还是兰州四中,以及兰州三中,报名现场都显得比较清冷。每个学校的报名台前只有零星的家长与考生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但更多的家长更像是前来咨询的,他们反复就孩子的诊断成绩进行咨询,比如成绩能不能够得上“统配”线,学校自主招生线究竟会降在统招线下多少分。如果学校的回答稍显含糊,家长都会特别纠结,表示再想想该怎么报。

  在西北中学报名点,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中考诊断成绩560分左右,中考原计划是冲刺兰州一中,但又特别担心落榜,落得无处可去只能上市级示范性高中。她准备把西北中学作为保底的示范性高中,因此再过来看看了解一下,到网络报名最后一天再决定是“冲刺”还是“保险”。

  绝对有把握才报名

  尽管观望的那么多,但从当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来看,多数学校的报名人数都在百名之内。一位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老师介绍,虽然考生零星前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但第一天敢报名的都是有绝对把握的考生。这些考生主要分两类:即诊断成绩与填报学校非常适合的一类考生,还有一类是通过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

  对于报名人数“不理想”,学校显得并不担心,兰州三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由于中考报名系统当天上午才打开,加上考生还在选择当中,因此第一天报名肯定人少,往年也是这种情况,但第二天报名的考生就会多了,往往第三天是报名高峰。

  对于家长普遍观望的心态,在当天的采访当中,各高中学校的老师们都表示,可以适当“看一看”“等一等”,但别太拖,因为中考报名系统将于26日关闭,并且关闭系统前往往都是网络报名最为拥挤的时候,因此考生一定要尽可能在26日中午前填报志愿,防止志愿空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