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7-04-24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庆阳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4月21日下午,庆阳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学习贯彻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甘肃情况反馈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及市级领导包抓重大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发展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黄正军、章志兼、闫晓峰、卫达、赵昌军、尚科锋、王谦、吴丽华、王华及赵玉军、杨涛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卫达通报了全市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及市级领导包抓重大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副市长尚科锋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及市级领导包抓重大事项整改落实情况,西峰区政府、宁县政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贠建民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坚持安全发展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安全协调机构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努力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安全监管上严格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安全发展防线,着眼解决突出问题,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强化源头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前置,对本地区、本行业的重大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进行动态排查,严防安全风险失控引发事故。要狠抓重点领域,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化物品、油区煤矿、建筑工地、校园周边的监管整治,突出大气、水体、土壤污染治理,紧盯农村地区、学校食堂、餐馆酒店、城乡医院、医药超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强力维护全市安全发展局面。要筑牢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基层监管力量的专业化、信息化、职业化建设,督促安全监管对象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参与安全管理,着力构建上下联治、政企并举、全面共治的安全防控格局。要推进工作创新,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制度,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在基层党委政府目标考核中的权重,全面整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相关单位数据系统,切实提升安全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克服思想麻痹这个最大隐患,坚决消除落实不力这个最大危险,层层拧紧责任和制度的“螺丝”,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保证全市安全稳定发展。要主动落实责任,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要认真做好总体部署、统筹指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安全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综合监管、直接监管和属地监管职责,各生产经营主体要积极履行安全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防范到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狠抓监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发生安全事故的县(区)和部门,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坚决实行年度工作“一票否决”;对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负责人,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全力排查整改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朱涛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要严管生产安全不松劲,切实肩负起管安全、促发展、保民生的职责,坚持防微杜渐,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不安全因素。要坚持抓主抓重,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筑起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坚持细化措施,把安全宣教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促,把安全应急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落实,把安全监管作为一种自觉性责任来担当,全力保障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朱涛强调,要维护环境安全不懈怠,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反馈问题,逐项推进整改,确保指出的问题按标准、按时限、按要求彻底整改到位。要聚焦环境潜在隐患,逐项推进排查,确保整治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应急准备“五到位”。要聚焦污染防治重点,逐项推进治理,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使庆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不放手,在提高监管能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推动监管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和“餐桌污染”治理,持续开展药品器械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负第一责任”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努力形成综合监管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各县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安监局、环保局、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