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史洪举:遏制无人机“黑飞”不妨实名登记

17-04-24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遏制无人机“黑飞”不妨实名登记

  史洪举

  进入4月以来,成都双流机场频频发生疑似无人机扰航事件,这一系列事件在4月21日升级。21日下午的3个小时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计遭遇4架“黑飞”无人机干扰,导致58个航班被迫备降,4架飞机返航,超1万旅客被滞留机场。

  (4月22日澎湃新闻)

  虽然按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操作的无人机飞出视距超过距离500米或高度120米,或重量大于7公斤,必须先取得驾照。但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有50%左右的无人机处于“黑飞”状态。尤其是,随着技术和经济的发展,无人机逐渐成为普通产品走进寻常人家。较低的购买和使用门槛,导致无人机对航空安全和社会秩序带来更大的威胁。

  无人机往往尺寸较小,其中不少是由塑料、玻璃纤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