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社局实施“四个着力” 实解决企业困难

17-04-23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人社局实施“四个着力”实解决企业困难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王蓓蓓)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以“四个着力”为发力点,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困难,服务企业发展。一季度我市共发放援企稳岗补贴3280万元,涉及困难企业234户。

  对企业提出的受经济环境、地域条件限制,人才引进困难的问题,市人社局积极完善引才办法,并组织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引进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科带头人及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86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引才难题。同时,该局对小微企业员工评定职称难的问题,主动上门宣传政策,最大限度地放宽非公企业人员职称评审条件。

  针对企业反映的因企业亏损严重资金周转紧张、经营压力大、社会保险费缴纳压力较大的问题,市人社局积极实施五缓四降四补贴政策,为市属困难企业减轻负担。2017年一季度,共发放援企稳岗补贴3280万元,涉及困难企业234户。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实地走访了兰州赛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符合政策的职工进行了特殊工种认定,切实保障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积极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现场、进园区、进工地的“五进活动”,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院)对兰州公交集团劳资人员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培训,就企业实际发生的15大类40条问题现场进行详细解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走进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向各项目部经理及劳务队负责人讲解最新政策法律法规,指导公司建立健全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帮助企业规范合法用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