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考”昨开考 9.4万考生角逐1907个岗位

17-04-23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陇周刊(2017年 第16期)

  原标题:“省考”昨开考9.4万考生角逐1907个岗位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昨日,2017年度甘肃省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笔试在全省14个市州的3217个考场同时进行。今年全省共有9.4万余人参加,平均考录比为50:1。笔试成绩将于5月中旬在省人力资源考试网站或省人社厅网站公布。据悉,2017年度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总数1907名。

  昨日9时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简称《行测》)开考,11时结束。走出考场,不少考生反映《行测》考题整体难度有所提升,尤其体现在言语理解题和逻辑判断题上,2个小时很难答完120道题。“今天的考题比我平时做的模拟题和往年的考题相比,难度有提升,言语理解题的填词题模棱两可的选项很多,言语理解还有逻辑判断题题干都很长,答这些题目花了不少时间,导致后面约20道题只能草草了结。”二度参加省考的曹炳瑞遗憾说道。从今年的《行测》考题内容来看,常识判断题考察的知识十分宽泛,考察的方式也很新颖。

  当日下午的《申论》试题给出了多段材料,设置了4道题目,仍然是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对此,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申论》考题有一定难度,不是单纯根据给出的材料就能作答,而是更侧重考察考生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今年“省考”在阅卷过程中如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的考试机构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