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造“电火箭”实践十三号卫星上成功在轨点火

17-04-23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造“电火箭”实践十三号卫星上成功在轨点火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4月20日22时50分,随着飞控中心的控制指令,由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510所)研制的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在轨成功点火,产品工作正常,参数稳定,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在未来的1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将完成卫星全寿命周期的南北位置保持工作。

  LIPS-200离子电推进系统在实践十三号卫星上的成功应用不仅仅是510所电推进系统产品在型号上的首次正式应用,更标志着我国空间离子电推进工程化应用正式拉开了帷幕。

  4月12日,在长征三号乙型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实践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