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第十二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揭晓 敦煌大剧院获金奖

17-04-22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十二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揭晓 敦煌大剧院获金奖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张玉学 记者 刘学智) 日前,第十二届(2015~2016年度)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在北京揭晓,敦煌大剧院钢结构工程从全国220个重大工程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甘肃省唯一荣获该项大奖的剧院。

  敦煌大剧院位于甘肃省敦煌市文博东路2713号,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主场馆之一,是西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演出场馆,丝路文化艺术的“栖息地”、敦煌文化艺术的新地标,承担着敦煌文博会开幕演出重任。

  敦煌大剧院总建筑面积3.8万㎡,屋面正脊高度达35m,分地上4层,地下2层,融合现代建筑艺术与汉唐建筑艺术设计理念,主体屋面采用双层钢结构,用钢量达7000吨,金属屋面1.5万㎡,外观效仿汉唐建筑风格,用现代建筑造型方法,融入大坡屋顶、高塔、高台基、墙体、古典窗格、柱梁斗拱等中国特色建筑元素,极具都城空间格局,观之气势恢弘,大气磅礴。

  据了解,本届“中国钢结构金奖”按照高层、跨度、轻钢、网架、桥梁住宅及特殊等六类结构特点分组进行评审,整体淘汰率达到45.9%。本次获评的工程在推广新技术,使用新材料,创新结构形式方面均有较大进步,体现了我国钢结构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评价说,敦煌项目采用的装配式建造技术比传统技术更好、更省、更快,为大型公共投资领域创造了推行EPC管理的成功经验。目前,伴随着“装配式建筑+EPC总承包”的新型建造模式的成功,中国建筑正在以飞一样的速度迈向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未来。

精彩推荐

  • 甘肃消防部队石油化工灾害事故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庆阳举行 甘肃消防部队石油化工灾害事故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庆阳举行
  • 甘肃庆阳环县工地上小伙子彩钢房里迎娶最美新娘 甘肃庆阳环县工地上小伙子彩钢房里迎娶最美新娘
  • 兰州鼓子古老的美两位老人深沉的爱 (图) 兰州鼓子古老的美两位老人深沉的爱 (图)
  • 兰州西固区一老人街头晕倒交警紧急救助 (图) 兰州西固区一老人街头晕倒交警紧急救助 (图)
  • 兰州郑家庄社区开展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图) 兰州郑家庄社区开展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图)
  •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东社区举办主题科普活动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东社区举办主题科普活动
  • 兰州新区全民阅读周活动启动 兰州新区全民阅读周活动启动
  • 甘肃泾川县乡镇报道员在太平镇七千关村农家书屋读书充电 甘肃泾川县乡镇报道员在太平镇七千关村农家书屋读书充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