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点公布 认证不收任何费用

17-04-20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人社局公布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点

  两种方式认证不收任何费用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王蓓蓓) 为给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养老认证服务,4月19日,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布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点,请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选择就近的认证点进行现场认证。

  据了解,凡纳入我市养老金发放的各企业离退休人员(包括“五七工、家属工”)均在认证范围内(注:机关事业单位、省属企业离退休人员、铁路职工等不在此认证范围内)。本市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可选择就近的认证点进行认证,也可登录兰州市人社局官方网站(www.gslz.lss.gov.cn)进行认证,或下载“老来网”(www.laolai.com)手机客户端在手机上进行认证。

  全市所有企业离退休人员每年须认证两次。认证方式有现场认证和电脑手机网络认证等两种方式。认证点现场认证:上半年第一次认证截止5月31日,下半年第二次认证截止10月31日。电脑、手机网络认证:1月1日至5月31日为第一次认证时间段,6月1日至10月31日为第二次认证时间段,网络认证24小时开放。两次认证须间隔三个月以上才进行下次认证。逾期未认证者,将于次月起暂停养老金发放,请各位离退休人员积极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认证工作,以免给您的养老金正常发放带来影响。

  对长期居住在异地、农村且无网络认证条件或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正常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家属可协助拍摄两张电子照片:一张本人身份证电子照片,另一张本人上半身电子照片(手持近日报纸),两张照片(文件备注为认证人员身份证号和姓名,照片大小2M以内,JPG格式)拷至U盘或用QQ、微信报送至原退休单位或认证点工作人员,由经办人汇集后统一报送至各养老经办机构进行特殊认证处理。

  市人社局特别提醒,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各个途径是完全免费的,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到指定的单位(认证点)或官方网站进行认证,以免上当受骗。

  具体认证工作点请关注ZAKER兰州或《兰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