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圳举办地方立法培训班

17-04-20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圳举办地方立法培训班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辛闻) 4月1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地方立法培训班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由江苏省、深圳市等地方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专家学者就立法工作基本问题、如何起草和审议法规、立法工作的技术规范、法治中国的深圳实践以及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公务员制度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讲授,并组织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庆强调,举办这次培训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天水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及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地方立法队伍建设,解决我市地方立法工作队伍实践经验少、立法能力不足的问题。所有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研究重点问题,遵守学习纪律,保证圆满完成培训计划确定的各项学习任务。要认真听、仔细看、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使参加培训的学员在理论功底、知识水平等方面有新的启迪、收获和提高。要突出学习重点,掌握立法工作规律,把握立法方法,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专业性和规律性的认识和研究,系统掌握地方立法的基本流程、基本规范、法规草案的起草和审议等方面的知识。要探索、创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思路和方法,确保地方立法质量。要围绕我市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的实施,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提升地方立法能力。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蒋晓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精彩推荐

  • 盈利|共享单车进入规模报酬递减阶段 盈利模式受挑战 盈利|共享单车进入规模报酬递减阶段 盈利模式受挑战
  • 资金|共享单车押金汇聚巨大资金池 专家建议强制托管 资金|共享单车押金汇聚巨大资金池 专家建议强制托管
  • 风险|共享单车刑事法律风险评估:有集资诈骗之嫌 风险|共享单车刑事法律风险评估:有集资诈骗之嫌
  • 酒泉肃北县开展蒙古族传统游戏——沙嘎(图) 酒泉肃北县开展蒙古族传统游戏——沙嘎(图)
  • 安全|让市民安心畅骑共享单车 尚有三大痛点待破解 安全|让市民安心畅骑共享单车 尚有三大痛点待破解
  • 兰州拆除违法广告提升城市品位(图) 兰州拆除违法广告提升城市品位(图)
  • 管理|兰州共享单车将由兰州市城管委具体管理 (组图) 管理|兰州共享单车将由兰州市城管委具体管理 (组图)
  • 小陇话美食:前方高能 非吃货勿进(组图) 小陇话美食:前方高能 非吃货勿进(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