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房贷落空首付难讨 工商协调中介退款

17-04-1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房贷落空首付难讨 工商协调中介退款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曾梧桐)  4个多月前,来自酒泉的王女士和丈夫龚先生通过大砂坪一房屋中介公司看好了一套二手房,后来由于房屋中介公司申请房贷的事在办理过程中遇到难题而落空,随后购房者便提出讨要25万元首付款等费用,结果遭遇种种理由推辞。4月17日下午,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王女士向盐场工商所进行了投诉,最终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房贷落空讨要首付无果

  王女士和丈夫龚先生来自酒泉,2016年12月初,他们决定在兰州买房让远在老家的孩子到自己身边上学。于是,通过大砂坪一房屋中介寻找合适的房屋。很快,房屋中介将附近静苑小区一套房子推荐给了他们。看房后,他们决定购买并以总价83万元(其中包括80万元房款、3万元中介费以及贷款代办服务费)的价格达成购买意向。12月10日,他们按房屋中介的要求交了3万元定金,并签订了《房屋买卖成交合同》。随后,房屋中介开始联系银行帮忙申请房屋贷款。今年春节过后,中介声称房贷手续已经递交,估计银行很快就可以审批,让尽快再交22万元首付款。2月22日,丈夫龚先生将22万元首付款打进了该房屋中介指定的账号。

  十多天后,房屋中介人员回复:以王女士名义申请的房贷未能得到审批,建议改用龚先生的名字申请。最终,房贷还是没能办妥。由于房贷的事落空了,随后,他们便向房屋中介讨要前后支付的25万元费用。谁知,多次索要后对方总是以种种理由推辞。

  工商协调问题圆满解决

  3月下旬,王女士再次找到该房屋中介公司讨要,结果还是未能如愿。4月17日下午,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王女士便前往城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盐场工商所进行投诉。执法监察室一位姓马的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后,立即与当事房屋中介公司业务人员取得联系,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携带营业执照到工商所接受调查。

  据工商所马姓工作人员介绍,随后他们向房屋中介负责人调查得知,之前为了拿到卖方的房屋产权证,房屋中介已经将王女士所交款项中的1万元作为保证金付给了房东。掌握了具体情况后,他们便提出了必须如数退还相关费用的处理意见。

  18日上午11时许,认真负责的盐场工商所马姓负责人就退还房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回访,经分别与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和王女士进行电话核实得知,房屋中介负责人已经履行退还承诺,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精彩推荐

  • 兰州:烧伤母女陷入困境 社区组织募捐活动 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图) 兰州:烧伤母女陷入困境 社区组织募捐活动 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图)
  • 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村民在蔬菜大棚开展西瓜打叉管理工作(图) 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村民在蔬菜大棚开展西瓜打叉管理工作(图)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举行新疆建设兵团校园招聘双选会(图)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举行新疆建设兵团校园招聘双选会(图)
  • 酒泉肃北发现3只雪豹活动踪影 酒泉肃北发现3只雪豹活动踪影
  • 西安阎良早春瓜菜进入兰州 大青山市场签订2.2万吨购销协议 西安阎良早春瓜菜进入兰州 大青山市场签订2.2万吨购销协议
  •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廿里铺村张家庄举办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廿里铺村张家庄举办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 到2020年 甘肃省旅游总收入达2800亿元以上(图) 到2020年 甘肃省旅游总收入达2800亿元以上(图)
  • [甘肃新闻]甘肃外贸:瞄准丝路通道 促进对外开放 [甘肃新闻]甘肃外贸:瞄准丝路通道 促进对外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高志凌等同志职务任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文学等同志职务任
4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5   H5|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出炉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宋琦、李才仁加同志
7   H5|@全体 马上到会议室开会!
8   H5|国家安全日,喊你过来聊天!
9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10   H5 | 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