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开展农业技术专题培训

17-04-18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我市开展农业技术专题培训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张尚梅) 4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省、市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我市开展农业技术专题培训。

  专家组由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吴存祥博士、东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史树森教授、甘肃省农科院张国宏研究员、武威市农监站韦瑛研究员等组成。培训由甘肃省农科院旱地农业研究所牵头,分别在凉州区黄羊镇横沟村,中坝镇头沟村、中坝村等地,就中黄30、陇黄2号、冀豆17、齐黄36等大豆新品种及节水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对农户进行技术讲解及现场指导,共培训示范区农户、基层乡镇干部和科技人员650多人,发放《大豆高产栽培技术》、《大豆主要病虫草害识别与防治技术》等科普资料3000多份(册)。

  为解决新栽植果园盛果期以前经济效益较低的问题,甘肃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通过专家论证,在凉州区组织实施“幼龄果园套种大豆新品种高效种植模式示范推广”项目,可亩增产优质高蛋白大豆200公斤,亩增收900多元。与大田小麦相比,该模式可亩节省化肥投入32元、亩节水40方以上,并具有培肥地力、改善城乡居民膳食结构的作用。

精彩推荐

  • 酒泉市阿克塞公路管理段全力以赴除雪保畅(图) 酒泉市阿克塞公路管理段全力以赴除雪保畅(图)
  • 第二届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开始(图) 第二届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开始(图)
  • 中铁劳模成立技术工作室 放大模范效应成就更多精英(组图) 中铁劳模成立技术工作室 放大模范效应成就更多精英(组图)
  • 杨元忠在和政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建设山水绿色美丽临夏 杨元忠在和政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建设山水绿色美丽临夏
  • 临夏州妇联2017年首场“母亲讲堂”走进校园 临夏州妇联2017年首场“母亲讲堂”走进校园
  • 建设中的平凉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旅游扶贫示范村(图) 建设中的平凉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旅游扶贫示范村(图)
  • 陇拍客丨趁着好天气,去兰州水车博览园感受春意(组图) 陇拍客丨趁着好天气,去兰州水车博览园感受春意(组图)
  • 兰州:定格美好瞬间(图) 兰州:定格美好瞬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