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特色林果助农增收

17-04-18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宕昌:特色林果助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杨勤德) 近日,笔者在宕昌县新寨乡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结合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工作,今年新种植的核桃、花椒等种树,待成活验收合格后,每户每亩地可领到1200元的补助,这对贫困群众来说也是一个增收的渠道,也极大提升了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大果榛子是宕昌从东北引进的树种,去年在阿坞、庞家等乡镇试种后,980余亩大果榛子树长势良好。其中,庞家乡松扎村满山遍野种植新引进的树种大果榛子和马尾松,不仅涵养生态,还将助农增收,带动林果产业发展。进入盛果期的榛子每亩每年可收入8000元左右,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如今,阿坞乡叶扎村15户村民成立了叶扎村榛子合作社,将大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