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今年甘肃省将继续实施三大贫困专项计划 助力农村高考学子

17-04-18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第二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三大贫困专项计划今年继续助力农村高考学子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秦娅环)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三大贫困专项计划,助力更多农村学子圆梦大学。根据教育部通知,今年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6.3万名贫困地区学生,地方专项计划安排招生原则上比去年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为杜绝弄虚作假,我省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将会对通过专项计划资格审核的考生姓名、性别、学籍学校、实际就读情况、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信息进行公示。

  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具体实施区域、报考条件由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