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农田吃上“营养餐”

17-04-17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农田吃上“营养餐”

  记者 朵俊庆

  四月的武威,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在省农垦总公司黄羊河集团良种场地头上,市上的农技专家正在测土取样。

  “田里种的作物类别不同,所需的营养成分是不一样的,种地就像人吃饭,要想地里产量高,就得给农田配好‘营养餐’。土壤养分缺啥要补啥,并且营养配比要科学得当。我们对采集的土样进行氮磷钾ph值有机质等各种养分的测定,根据养分缺乏进行配肥。”市农技中心土肥站副站长农艺师李国山说,黄羊河集团良种场有近7000亩耕地,从去年开始,良种场就邀请市农技中心和全省测土配方定点生产企业武威华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对所有耕地采取测土配方施肥。通过一系列化验检测,武威华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