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十二五”以来甘肃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消费观念显著提升

17-04-16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十二五”以来,甘肃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消费观念显著提升

  私家车渐成百姓家庭生活必需品

  10年前,刚刚拿到驾照的朱新才选择了出租车司机这一职业。在那个普通家庭只能“望车兴叹”的年代,朱新才想要拥有一辆车的梦想,似乎只能通过司机这个职业来实现。今年3月,朱新才如愿将一辆大众宝来开回了家。在他看来,曾经做梦都想拥有的私家车,如今早已不是高高在上的梦想,转而成为了家庭生活的必需品。

  “以前从来没想过会拥有一辆私家车,跑出租时能不借别人的车就已经很开心了。”朱新才坦言,仅仅是在10年前,私家车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都还是个奢侈品,不少家庭买车都是为了赚钱养家而并非代步。

  但朱新才很快发现,这一状况正在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