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省政协省高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忠实履职尽责 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17-04-15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林铎在省政协省高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4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林铎赴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林铎指出,近年来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甘肃发展,广大人民群众有很高的期待,但受多种因素制约,我省加快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省政协认真履行职能,聚焦现代农业发展、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对外开放、兰州新区建设等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省情和发展大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广泛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共同奋斗。

  在省高级人民法院,林铎参观了综合信息集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信息中心和文化长廊,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省高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希望省高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继承和弘扬优良作风,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以及基层法院建设,与时俱进锤炼党性、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坚持司法公正,树立良好司法形象,更好地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听取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林铎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紧扣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新任务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省检察院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继续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升能力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领导冯健身、欧阳坚、德哇仓、黄选平、栗震亚、李沛文、梁明远、路志强及陈伟分别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
  • H5丨习近平这样谈“一带一路” H5丨习近平这样谈“一带一路”
  • 整改见成效  张掖甘州区天蓝水美春光好(组图) 整改见成效 张掖甘州区天蓝水美春光好(组图)
  • 陇拍客|用镜头摘下一束花香(组图) 陇拍客|用镜头摘下一束花香(组图)
  • 网信事业新成就丨甘肃:大数据云平台“锁定”精准扶贫(图) 网信事业新成就丨甘肃:大数据云平台“锁定”精准扶贫(图)
  • 打造“中国薯都” 甘肃定西种薯企业调种忙(图) 打造“中国薯都” 甘肃定西种薯企业调种忙(图)
  • 小陇画报|纪录片《阴平古道》之又到春茶开采时(组图) 小陇画报|纪录片《阴平古道》之又到春茶开采时(组图)
  • 愿“星星的孩子”不孤单(图) 愿“星星的孩子”不孤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黄强任甘肃省常务副省长
4   庆阳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
5   图解:5月起这种银行卡将不能用了!快去
6   H5丨关于帕金森病,你该知道的那些事
7   H5丨春天防扒窃抢夺 警察蜀黍有妙招
8   H5丨给“小白”的理财建议,月光族看过
9   H5丨“淘气”的春季,我教你“春捂”大
10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