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步入快车道

17-04-13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近年来,永靖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农业效益不断提高,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步入快车道。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按照“土地集约化、生产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市场化”的要求,建成了三塬、岘塬、盐锅峡3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和西河、三马台、罗川台等8个蔬菜生产基地,并配套建设了冷链加工、育苗育种中心,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6万亩。

  持续壮大旱作农业。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东西山区推广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25万亩、脱毒马铃薯16万亩,种植中药材1万亩,百合留床面积达5万亩,永靖县成为兰州百合原产地保护区的核心区。

  有序发展草畜产业。以农养畜、以畜促农、循环发展,结合东西山区旱作农业,调整畜禽品种结构,大力发展规模养殖,规模养殖场(小区)达到173家,规模养殖户达到5000多户。

  稳步发展林果产业。按照“先上水、后栽植”的原则,在川塬区具备上水条件的地块,积极发展壮大以苹果、核桃、红枣、花椒为主的特色经济林,发展经济林18万亩,完成育苗1.5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