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毛生武 张健 黄泽元 关尧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17-04-13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张掖日报 编辑:董秋娣(实习)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文/姜玉勇 图/张渊)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4月12日下午,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及梁蓉兰、苟海龙、成广平、王海峰等市领导,来到兰新高铁黑河段市直单位义务植树点,与机关干部职工一道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共同绿化美化家园,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力量。

  植树现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放线标点、挥锹挖坑、分运苗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毛生武等市领导刚到植树点便加入植树队伍,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一个环节都细致入微。毛生武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部门技术人员详细询问苗木品种、栽植技术要领、环境适应性等情况,再三叮嘱要抓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

  毛生武指出,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是加强生态建设、扩大绿地面积的有效举措,也是绿化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加快建设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市,努力为全省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做出新的贡献。

  毛生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带头参加义务植树,示范带动和广泛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百倍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真正让张掖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