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带你看张掖黑河龙首二级(西流水)水电站的生态放水三步走(图)

中国甘肃网

  生态放水,也许你只是耳闻,你可曾见过生态放水在水电站呈现出的宏伟场景吗?今天就让小陇带你一起在张掖市黑河龙首二级(西流水)水电站看黑河干流莺落峡段的美丽景象,不多说了先看图~

  黑河龙首二级(西流水)水电站位于张掖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境内,黑河干流莺落峡段,属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

  目前,黑河龙首二级(西流水)水电站现以防洪和生态放水为主要任务。

  黑河龙首二级(西流水)水电站实施生态放水三步走,利用生态放水提升生态文明环境。

  据负责人介绍,黑河龙首二级(西流水)水电站下一步将在闸门处加垫铁或铅块确保长期有水流出,并把原先存在认识不到位和操作不到位等问题严格落实整改。

  如今已批复黑河龙首二级(西流水)水电站最小生态流量为5m3/s,按照批复要求足量下泄生态基流,并安装红外线视频监控设施,数据存储能力达90天。同时每周报送放水记录,15天报送视频截图。

  今天小陇带你看到的这个场景是不是很过瘾呢?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环境保人人有责,拥有绿水青山便得金山银山。

  本期小陇:杨梦园 董鹏江 文/图

编辑:金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