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11期)|坚持以查促改 推进责任落实——甘肃省安监局扎实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17-04-12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省安监局坚持把“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作为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的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方法,拧紧责任链条,营造良好氛围,取得了初步成效。

  突出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法。紧紧盯住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重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体系建立,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企业“五落实五到位”规定执行等方面开展督查。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的工作方式,形成了一季一督查、一月一暗访、行动有计划、落实有回音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顺利实施。

  坚持以查促改,增强内生动力。在督查工作中,强调一个“专”字,把握一个“帮”字,注重调动基层、企业的主观能动性,着力营造全员参与、主动发力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强调一个“专”字,邀请非煤矿山、涉氨制冷等行业的安全专家参与,对照行业标准和安全规范实施检查,提高检查的专业性和科学性。把握一个“帮”字,向基层、企业宣讲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克服模糊认识,解决“不懂、不会”等问题,指导帮助各单位企业加强安全管理。通过督查检查,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促进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更加主动管安全生产、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注重严实相济,拧紧责任链条。把严查实查、立查立改贯彻始终,严格按照安全监管执法程序和检查标准开展检查,突出查隐患、找问题,当面向被督查地区、企业单位反馈督查意见,提出整改要求。对个别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隐患长期不整改的企业责成市县监管部门采取停产整顿、行政处罚等法律手段。同时,建立督查检查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主体和责任,通过书面交办、挂牌督办等手段,持续跟踪整改,保证问题隐患有效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2轮督查,共检查了14个市州的25个县区、50个行业主管部门、31个乡镇安监站和村社安监室和83家生产经营单位,查处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699条。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