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10期)|甘南州扎实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17-04-12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甘南州认真贯彻全省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部署要求,结合州情实际研究制定了《甘南州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十大任务,创新开展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州“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四个到位”工作标准。责任落实到位,按照“统一组织、各方参与、共同推进”的原则,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所属单位的整改落实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建立健全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每月跟进、季度督查、半年通报、全年总结的明查暗访督查制度和工作台账,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问题排查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破题指向,逐一摸排核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分门别类整理,找准理清问题症结所在。整改落实到位,建立督办清单制度,将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并制定详细整改计划,严格按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聚焦“10+6项”重点任务。围绕省上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确定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及州委《实施细则》、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动精准脱贫措施落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实民情民生实事、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10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甘南州工作实际,创新开展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十大环境”、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面深化改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等6项工作。对“10+6”项重点任务列出了分解表,明确了督查事项、督查单位、督查对象、督查方式、督查时间等,确保规定动作严格落实、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紧盯“三个围绕”持续发力。紧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组织督查组深入8县市65个乡镇124个村(组)和拉卜楞、冶力关、扎尕那景区,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通过实地暗访、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走访询问,对发现的问题面对面反馈,提出整治要求、靠实整治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紧盯维稳措施狠抓落实,三月敏感期以来,由州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专门力量成立5个明查暗访督查组,深入县市、乡镇、村组、寺庙、学校持续开展维稳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紧盯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对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县市、州直有关部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标准执行情况,各县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各县市安全生产工作等工作进行督查。

  强化“五项机制”推动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机制,按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的原则,组建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综合、访查、宣传、考核四个工作小组,抽调工作力量,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强化明查暗访机制,整合明查暗访专门工作力量、监察稽察专业力量、州直各部门力量以及人大政协专委会、“两代表一委员”、第三方评估机构等人员共同参与督查,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方式,统筹协调抓监督检查,协调攻坚抓整改落实。强化落实报告机制,访查组每次访查结束后及时报告情况,各级各部门每月一报告、每季一小结、年终统一考核总结,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强化考评问责机制,把“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并对工作不重视、成效不明显的严格执纪问责。强化舆论宣传机制,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多层面广视角持续深入报道工作进展情况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对担当意识不强、压力传导递减、形式主义抬头、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及时曝光。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